我校顺利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教务处2019-06-30访问数:1075

62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陈家颐副校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分管教学院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部门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汀荣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各二级学院总结2018-2019学年度教学工作。各二级学院在总结常规教学工作的基础上还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生竞赛、科研项目、校企合作等方面汇报取得的成果及进展。同时各院明确了2019-2020学年的重点工作,在深化校企合作、开展院级技能大赛、重点项目推进、课程改革、继教与考证工作、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等方面需付诸努力并重点突破。

各院总结汇报教学工作

随后,教务处徐汀荣处长对给二级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徐汀荣处长要求各院一是应严格执行“三带三不准”原则;二是要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三是在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同时需加强对学生的管理,肩负起将学生培养成对社会有用人才的重任。接着,徐汀荣处长从生源构成情况、教学工作安排、教学资源安排三个方面全面解读2019年秋季学期新生教学安排方案,并请各院领导研讨,会上通过群策群力,基本确定新入校学生教学工作组织方案。

徐汀荣处长讲话


会议最后,陈家颐副校长回顾了本学年的教学工作,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在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校在专家团队及特聘教授的带领下,向朱校长提出的战略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接着陈校长以“学为中心”教学体系建设的思考为主题作报告。陈校长从教育、教学、课程供给侧改革出发阐述为何要建设“以学为中心”的教学体系;围绕专业、课程、教材、基地、队伍、文化六项建设工作明确了“学为中心”教学体系的建设任务;提出以教学常规文化、手机管理文化、技能大赛文化为抓手开展“学为中心”的文化建设工作。(教务处 孙雅君)

陈家颐副校长总结本学年教学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