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书香.情满高博”图书捐赠活动报道

图书馆2019-06-30访问数:13567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院图书馆自 2018 年相继接收了廖军教授及夫人许星教授,以及古吴轩出版社、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赠送的图书六千余册,价值近二十六万余元。2019 年以来,又陆续收到了朱秀林院长、信息中心赵满群主任、财务处储安全处长、退休教师张蕾捐赠的图书。朱秀林院长为学院图书馆捐赠了 200 余册图书,总价近 8000 元。这些图书包含有著名作家莫言的《红高粱家族》《檀香刑》《蛙》等 10 余册;范培松文集 8 册;《中国近现代通俗文学史》;《1949-2000 中外文学比较史》;台湾著名作家蒋勋的《路上书》《忘言书》等;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美国一些成功人士的著作《硅谷钢铁侠》《演讲的力量》等;以及若干化学系列书籍。赵满群主任捐赠了《360 行年度最新最全面设计素材》《软件工程师就业求职手册》《网页美术设计原理及实践策略》等 60余册;储安全处长特赠其专著《出版财务视域》2 册;张蕾老师捐赠了广告设计类图书 30 余册。目前,这些图书都收藏在图书馆四楼综合阅览室,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借阅。

为了有效利用书本资源,丰富我院图书馆书籍收藏量,传递知识与爱心,我院于 2019 5 月起举办“传递书香·情满高博”图书捐赠活动,校内校外的同学们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纷纷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捐出了各类图书,图书馆为所有捐书的同学发放了捐赠证书。校外,我馆接收到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研究生唐伟鹏、周倩、熊凌捐赠《我的阅读观》《档案开发利用教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60册;校内,我院机电工程学院 1623班周雯浩同学捐赠《平凡的日子里,遇见最美的意外》《你也可以光芒万丈》《产品设计与实现——工业设计实例解析》等近 40册;陶佳雯同学捐赠《旅行社运营实务》等近 100册;艺术与建筑学院1627班胡路康同学捐赠《我的晃荡的青春》《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D(专科生)历年真题及模拟试题详解》等近 10册;艺术与建筑学院 1633班王天祥同学捐赠《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小王子》《乌合之众》等近 20册;国际商学院 1637班德吉同学捐赠《高等数学》《青年文摘》等 7册;国际商学院1736 班粘仁杰同学捐赠《受戒》1 册。


同时,图书馆老师们不辞辛苦,利用休息时间前往毕业生宿舍收集图书,一周时间收集了图书 400 多种,总数 3000 多册。目前,这些图书在全部运送到图书馆后,图书馆老师们进行了图书分类、整理、扫描、编目工作,以供日后全院师生借阅。

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校内校外同学们对高博软件学院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愿今后有更多的老师同学们参与到我院图书捐赠活动,丰富图书馆馆藏资源,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让书香飘溢在高博校园!

 图书馆

 2019.06.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