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科研处2019-06-29访问数:1014

为了更好地落实我校战略研讨会精神,实施科研质量提升工程,进一步调动科研工作积极性,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申报项目、组织攻关、凝练成果、形成团队,加快提高我校科研创新水平。6月28日上午,科研工作会议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院长及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家颐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科研负责人分别将2018年以来本学院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科研处陆霞处长总结了学校现阶段科研工作已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围绕朱秀林校长在学校第一次战略研讨会中提出的“质量强校战略”、“科研质量提升工程”等战略精神,明确了 “围绕一条主线、构建一个体系、抓住一个重点、发扬三种精神、坚持三个结合、完善三个机制”一实现“三个转变”的科研工作思路。随后,与会者就新修订的科研制度进行了深度探讨。

陈家颐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科研工作是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能力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准,必须“抓队伍、抓项目、抓成果”,坚定应用型科研方向,着力科研机制创新,以问题、成果为导向,高质高效做好科研工作,从而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同时,陈校长对各二级学院提出三点要求,即要结合学院自身条件和专业提升的需求,确定科研目标、落实科研任务;要结合课题和项目申报开展科研工作;要结合学生培养的要求,培养出有创新、创造能力的学生。(科研处 彭叶煜文)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