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师绩效考核标准研讨会

人事处2019-06-20访问数:1570


2019619日上午,学校教师绩效考核标准研讨会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陈家颐副校长、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人事处龚三琼处长主持。

研讨会上,教务处胡玮副处长及科研处陆霞处长分别从教学与科研两个方面详细的解读了《学院年度教学质量考核评分办法》、《教师绩效考核参考指标及实施细则》和《科研考核细则》。陈家颐副校长对教师教学工作绩效考核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强调,希望参会人员能结合二级学院的实际工作,以促进学校进一步发展为原则,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做法和思路。随后,各二级学院与会人员立足于学院发展的角度,在细心研读办法和细则的基础上相互交流讨论,探究考核标准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提出了“科研项目及论文的分数设立加减,能否进行存储?”、“教学与科研的占比应该如何考虑?”等一系列问题,并针对问题从各方面、多角度的提出自身的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陈校长表示,本次的研讨会是卓有成效的,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会后将及时有效的进行汇总整理,为今年教师绩效考核办法的改进提供依据。陈校长作了三点指示:一、教师绩效考核评价标准与评价方法要有所区分;二、教学与科研的权重比例应当是动态的,与学校的定位及当前发展状况相适应;三、教师绩效考核工作中学校与二级学院要相对统一,各二级学院在学校的框架下,要充分发挥自主性,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和细则。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确保了教师绩效考核办法更加符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能够更好的为2019年的年终考核提供服务,学校将继续跟进,与各二级学院共同研究、共同完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