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艺术与建筑学院2019-05-20访问数:898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大力普及和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充满人文关怀的校园环境,艺术与建筑学院于2019515日晚18301-320教室开展了以“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艺术与建筑学院何婷婷老师,1832班心理委员李昕熠同学担任主持,20172018级的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共8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之初,何老师以《i自己》微视频作为引入和话语引导,让学生了解“坚韧之美,你我同行”的活动主题。接着,何婷婷老师通过心理健康教育的PPT解说、案例讨论等环节与学生们探讨了影响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多方面因素:如了解情绪并掌控情绪、学业与就业困扰、人际交往不适等各种与高校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心理问题。在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何老师让学生们思考自己当下所面临的心理问题,在便利贴上写下鼓励自己的话贴在讲台的寄语墙上,何老师从中随机选取几段话和大家分享以共勉。活动最后,何老师对本次心理班会做出总结,并呼吁大家一定要关注心理健康,要以一种豁达的胸怀和安然的态度去处理问题。至此,本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频频鼓掌中圆满结束。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当下心理疾病的认识,并从不同的角度理解了坚韧之美。希望同学们可以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素质,不断地正确认识自我,调控自我,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将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并有意义。(艺术与建筑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