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师团队荣获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二等奖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05-20访问数:1159

   2019517日至19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赛区复赛及决赛在无锡江南大学举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由刘洋,崔红梅,张凤三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以下简称刘洋团队)参加了高职组的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刘洋团队以优异的成绩斩获决赛的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权应邀担任大赛总评委。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指导,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其宗旨是推进高校英语教学改革,搭建全国性的英语教学竞赛平台,为优秀英语教师提供施展才华、展现技能的舞台。



   本次比赛江苏赛区决赛阶段分“本科综合组、本科视听说组、本科英语专业组、高职组”四个组别,其中高职组有来自12所院校的教学团队进入复赛。我校为进入复赛的唯一一家民办高职院校。经过复赛的授课环节,刘洋团队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采取“说课+评委提问”的形式,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对教学设计思路、教学步骤和方法、文本拓展等环节进行个性化发挥。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展示了选手们过硬的专业功底和灵活的应变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刘洋团队以出色的临场表现,获得二等奖的佳绩。



  本次比赛得到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英语教师的大力支持。比赛前进行了多轮的试讲与修改。张权院长亲自指导,其他英语教师也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刘洋团队本次获奖既是团队合作,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我院重视外语教学改革、狠抓教学质量、关注青年教师成长的结果



  近两年,我院外语教师在各类教学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去年外语教师取得了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今年经过更加充分的准备,获得了“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的佳绩。是迄今为止,外语教师在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以后我们会在院领导的指导下,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打磨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供稿:人文社科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