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公共卫生工作会议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19-05-17访问数:860


516日上午,学院公共卫生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工作计划和当前公共卫生防控工作,学院公共卫生领导全体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公共卫生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张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院公共卫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后勤处处长孙宝珠主持会议并布置2019年公共卫生工作计划。今年的公共卫生工作的主要是:落实学院“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活动方案,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教育;将健康教育与学校体育的有机融合,定期开展医疗体检和体质健康监测;活跃全员健身和阳光体育氛围,继续办好校园体育文化系列竞赛活动;认真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和卫生监督等工作。

会上,孙宝珠处长还通报了近期学院传染病防控情况。

学院公共卫生领导小组副组长、学工处处长邹艳星对做好传染病防控情况提了几点意见,他说:要关注特殊群体,特别是要各二级学院,要关注长期请病假和休学人员,对他们的生理、心理健康做到心中有数,要有针对性做好他们的工作。要加强学生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教育,使每位学生都能健康成长。

学院公共卫生领导小组副组长、院办主任王绍福在讲话中要求,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和食品卫生的监督检查力度,消除周边黑恶水体,减少蚊蝇滋生场所。春夏之交,是各种疾病易发季节,要搞好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勤开窗通风。对传染病情苗头要及时发现、及时报告。

学院公共卫生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张明燕就如何做好学院公共卫生工作强调指出:要结合今年上级教育部门开展的师生健康,中国健康活动要求,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将健康师生工作融入学院工作的各个环节,把维护和促进师生健康放在重要的地位,全力提升师生健康素养和身心健康水平;针对高校这个特殊群体,了解青年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特别是辅导员老师,要做学生的朋友,掌握他们的健康动态,有针对性的做好工作;建立健康档案和部门联动机制,做好各方面的沟通协调,合力做好学院公共卫生工作。要加强环境卫生和宿舍卫生文化的建设,形成高博学院特色的校园健康文化;公共卫生领导小组成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充分利用校内资源,聘请专家教授开展健康教育讲座,丰富健康教育的载体、形式、途径、内容和方式,以有效的供给满足师生对健康的多元化需求,形成开展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提高健康教育的质量,提升师生的健康素养。(学院公共卫生领导小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