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预防校园暴力”法治教育主题讲座

学生处2019-05-16访问数:839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育人环境,5月15日下午14:00,学校在报告厅举行“预防校园暴力”法治教育主题讲座,特邀虎丘区人民检察院丁楠检察官主讲,学生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近600名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学生处邹艳星处长主持。

丁检察官从同学们生活中的事情入手,深入浅出地对同学们进行青少年遵纪守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杜绝校园欺凌等多方面的法治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特别是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形象的阐明了校园生活中不文明现象及其危害,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还强调现在青少年法律意识普遍比较淡薄,当自身利益在受到侵犯时,不懂得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今后,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整个讲座以贴近学生生活的详实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得到了提升,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成为新时代合格公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法治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只有有效地使法治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教育才能持之以恒,卓有成效地开展下去。为此,学校将不断努力,勇于开拓创新,探索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团委)


邹处长主持讲座


丁楠检察官主讲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