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2学期教师代表座谈会

教务处2019-05-15访问数:783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课堂教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根据学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安排,510日下午,教务处在实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陈家颐副校长、教务处徐汀荣处长、胡玮副处长、督导室雷六七教授、人事处、学工处、后勤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资产与实验管理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助理汪翀老师主持,汪老师首先向参会代表介绍本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及会议议程,希望教师代表从对本学期课程教学情况反馈、如何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教学、学生、后勤等行政部门的服务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接着,参会教师纷纷发言,主要从课堂教学管理、教学效果、学生管理等方面发表各自看法,并对目前教学中存在问题分享各自具体措施。各位老师对学校实行的手机管理政策大都持肯定态度。同时大家对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加强对学生的引导等问题进行交流经验。学生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等机关部门代表对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共商解决办法。

徐处长在教师代表发言后对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面对目前生源要坚持教学规律;二是要树立威信,做“教学严师”,严格管理课堂教学;三是不能浪费太多时间在课堂点名上;四是公共课程需要采取集体备课制度;五是要注重课后作业数量及质量。

会议最后,陈家颐副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指出会议议题恰好是目前教育教学过程中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即教什么、怎么教、怎样管理的问题。陈校长对我们青年教师教学表现高度肯定,鼓励青年教师要与学校的发展同步成长,不能只满足于现有的成绩,要努力跟上学校打造“金课”的步伐。希望教师在加强课堂教学的基础上,更好的促进自身发展,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沟通能力等,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教务处 顾珏)

陈家颐副校长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