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市级职教教改课题开题会

教务处2019-05-15访问数:1223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公布首批苏州高等职业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的通知》(苏教高职【201913号)的文件精神,我校于513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生态教育理念下的高职艺术专业人才创新培养研究》等三项市级立项课题的开题评审会。会议邀请了陈家颐、孙小娅、陆霞、雷六七等专家教授参与论证指导,由教务处胡玮副处长主持。

本次开题分为现场陈述与专家评议两个部分。首先由吴佳芬、李月峰和崔红梅三位课题负责人代表课题组分别就其课题的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思路与方法、项目分工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汇报。接着参会专家对课题组报告要点逐项进行了可行性评估,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充分肯定了本次开题项目的研究方案,认为均能够站在职教改革前沿,紧扣我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的重大关键问题来开展研究,其开题报告具有较好的计划性、创新性和可行性,同时提出建议:一是要界定好研究问题并准确定义关键词,课题研究要能够有效解决问题;二是课题论证与设计要科学规范,坚持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相结合;三是研究成果要具体化,通过理论探讨和实践体验的整合研究,常规教学和试点样本的对比研究,提炼出课题研究的深度认识,形成真正反映其内在规律的系统结构和运行模式。(教务处 张林玲)


教务处

20195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