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

后勤管理处2019-03-19访问数:799


31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学院食堂负责人参加会议,孙宝珠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处长通报了外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引发的群体事件,传达了院领导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回顾了学院开学以来各食堂的食品卫生状况。他说,学院各食堂食品卫生总体情况是好的,学院的各项制度基本得到贯彻落实,环境卫生和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较上一阶段有明确进步,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师生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对下一步的工作,孙处长要求:

一、增强安全红线意识。食品安全工作是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春季食物中毒进入易发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多面广。我们要自觉增强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汲取外单位的教训,举一反三,查找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工作的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严防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二、落实食品安全制度。要始终坚持索证制度、餐具消毒制度、食品留样、存储制度等安全管理制度,把好食材进货、验收关,落实岗位责任制,搞好环境卫生和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要加大后厨卫生的清理力度,定期对冰柜冷藏食材、调味品、添加济进行清理。

三、提升服务水平。在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的前提下,要增加菜品花式品种,控制物价,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四、加大监管力度。后勤处工作人员要加强对食品卫生的监督检查频度,并在问题整改上下大力气。各食堂在接受后勤部门的监督检查的同时,要做好自查自纠,特别要加强对小门面的卫生安全监督管理,落实主体责任。

会上,餐宿管理中心主任张宏虎对近期食堂餐饮卫生工作进行了讲评。对设立食堂专职管理经理问题进行了探讨。(后勤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