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留学生包饺子迎新春,感受中国年味

国际合作交流处2019-12-03访问数:1870

110日下午三点半,我院西印度大学中国信息工程学院的25名留学生们欢聚一堂,用包饺子的方式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经过一个学期紧张的学习,除部分学生提早买好票踏上归家旅途,大部分同学还没来得及回国,有的会留在中国过春节。为了让加勒比地区的留学生们感受中国年的氛围,副院长倪筱琴、国际学院院长卢宁、国际交流合作处与餐厅工作人员一道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留学生包饺子活动。

考虑到留学生们的饮食习惯,这次准备了牛肉洋葱、牛肉芹菜和韭菜鸡蛋三种馅儿。在老师们认真耐心的指导下,留学生们经过多次练习,开始有模有样地包起饺子来。在大家的一阵忙碌过后,万众瞩目的饺子终于上桌了。留学生们吃得非常开心,席间充满欢声笑语,饺子更是吃了好几碗,最后吃不够的还打包回去,有几位同学骄傲地用普通话说:好吃!

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亲手体验了中华传统美食的制作过程,更重要的是让这些异国求学的留学生们在苏州高博也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快乐。

倪院指导留学生们包饺子

卢处帮助留学生捏饺子边

我真棒!

饺子包好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