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学生处2018-12-03访问数:1520

9月9日―11日,由学生处牵头组织全体新生在报告厅开展了入学教育活动,本次入学教育目的在于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业目标和学校各项管理要求,强化学生素质养成,树立法纪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了解心理和青春健康的基本知识。  

入学教育共分五场,第一场由教务处张琳玲老师主讲,她介绍了学院教务系统的使用、学籍管理的基本规定和学院实行的弹性学分制、导师制、信息员制等规定;第二场由学生处陈祎雯老师主讲,她以无奋斗不青春,人生因拼搏而精彩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演讲,让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等知识进一步了解;第三场由学生处王琴老师主讲,王琴老师介绍了青春健康的基本概念,如何预防艾滋病的传播等知识;第四场由图书馆于洋老师于老师简要介绍了图书的分类知识以及馆藏的布局情况,还介绍了图书检索知识、借还书的相关规定;第五场特邀科技城派出所董警官主讲,董警官根据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及结合我院实际发生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校园常见诈骗案的做案手法,教导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他还谆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遵纪守法,做文明的大学生。

    通过入学教育,使广大新生懂得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增强了事业心和责任感,明确了大学期间的主要任务,增强了法纪意识,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使大家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的大学生活中去,对于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学生处)



新生入学教育现场1


新生入学教育现场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