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正英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18-10-11访问数:3617

罗正英,女,195712月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系主任、特聘教授。1982年在西南财经大学获学士学位,1995年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做访问学者,2000年在英国Napier大学商学院做访问学者。曾先后担任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中国会计评论》期刊理事会理事。

曾主持完成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江苏省软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现担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有企业监督制度改革与创新研究的子课题之五:国有企业监督转型的政策环境和生态体系构建的负责人。曾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七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多种奖项。作为第一作者在Hitotsubashi Journal of Economics、会计研究,金融评论,财贸经济,经济科学,中国软科学等国内外经济类核心期刊发表《Industrial Enterprises’Innovation Efficiency and the Influence of Capital Source: Based on Statistical Data of Industrial Enterprises in Jiangsu Province》、《融资约束、市场化进程与货币政策利率传导效应——基于我国上市公司投资行为的实证检验》、《中小企业的银行信贷融资可获性:企业家异质特征与金融市场化程度的影响》、《内部控制质量与高管薪酬契约》、《中小企业会计信息披露制度特征结构与实现机制》、《中小企业融资结构选择的内生性约束模型研究》等二十篇学术论文。已培养获得博士学位15人和获得硕士学位50多人。现指导博士生4人和硕士研究生16人。研究领域: 财务管理与资本市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