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季】国际商学院2018级新生专业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国际商学院2018-12-03访问数:1654

为了让2018级新生准确、全面的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尽早地为大学学习生活进行规划。国际商学院分别在教学楼1-211、1-421和1-544召开旅游系、经济系和工商管理系三场新生专业入学教育大会。国际商学院旅游系系主任魏向东教授、经济系系主任乔桂明教授、工商管理系系主任罗正英教授及各系教师出席本次会议并进行专业讲座,国际商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9月6日—9月8日,国际商学院各系先后为新生举办了“高博新生体验”、“领略高博校园风光”、“专业介绍”、“给大学新生的一席谈”、“学历提升直通车”、“新生入学交流分组谈论汇报”等6场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图文并茂地为新生讲解讲授学院活动课程建设、社会实践技能培养、学生事务管理、班级建设、学籍管理、学分认定、实训设备使用及图书馆文献资料检索利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本次大会采用专业讲座、实地参观、师生见面会及新老生交流等多种形式,结合我院学生特点,力争让学生迅速燃起对各专业学习的兴趣。

【旅游管理系】

旅游管理系主任、特聘教授魏向东教授以“旅游业发展前景与学生职业素养提升”为主题,采用互动教学的方式,与学生共同探讨专业前景,将管理系三大专业与学院发展、社会需求相结合,培养学生成为与时俱进的复合型人才。新老生交流会管理系杨凡槿老师主持,郑梓铭、赵晨晨、李雨、陈月等四位同学结合自身在校经验进行分享。

  

 (图为魏向东教授正在与学生探讨旅游行业前景)

  

【工商管理系】

“如何学习?学了干什么?”工商管理系主任、特聘教授罗正英教授以此为题与新生进行了一场人文漫谈,罗教授引经据典,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解读当代大学生教育的目标及价值,引得各位同学深思。系副主任陈莉崟老师和电子商务专业丁丹老师就学校整体情况及专业相关问题为新生进行一一解答。

  

  (图为罗正英教授演讲:“如何学习?学了干什么”)

  

【经济系】

经济系系主任、特聘教授乔桂明教授以“胸怀天下,追逐梦想,始于当下”为题给新生们进行了一场热血彭拜的专题讲座。乔教授结合当下国际形势,点明同学们身上所肩负的责任,通过中外案例和职业种类分别从奋斗目标和专业前景等方面向学生做了详细的介绍。新生代表周智梁和兰廷坤进行了专业学习情况分享。

  

(图为乔桂明教授正向与学生就奋斗目标和行业前景进行介绍)

  

此次新生专业入学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对新生认清专业,树立学习目标有着重要的影响。很多新生表示:此次讲座,认真地听了教授们的教导与建议,受益匪浅,对专业认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自己以后的学习方向,大学生活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