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专业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二—专业引导

艺术与建筑学院2018-12-03访问数:1695

新生入学,面对新的学习机遇,许多同学一时无法确立学习目标,无法找到专业定位。专业引导教育是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97日上午,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徐雷教授为新生开设专业引导专题讲座。艺术与建筑学院全体教师和2018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徐雷院长从艺术设计的领域展开,介绍了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工业产品设计、工艺美术等专业,明确各个专业的设计范围;其次,徐院长引用爱因斯坦名言“热爱是最好的老师”,要求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明白学什么,怎么学,明确学习目标;最后徐院长强调,专业的学习即是素养的形成,需要长期的学习和实践。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注重能力的提升,克服困难,努力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此次讲座,有助于让新生以较短的时间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学习形态的转型,使新生对所在专业的概况和未来学习的方向有所了解,为他们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艺术与建筑学院

201897

 

徐院长分享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