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学院红十字会在阳山敬老院建立实践服务基地

学生处2018-12-03访问数:1602

75日上午,学生处处长邹艳星,团委书记胡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琴带领我院红十字会学生志愿者一行来到了阳山敬老院,敬老院院长王林娣和办公室主任姚华热情的接待了我们。邹艳星处长和王林娣副院长共同为我院红十字会实践基地揭牌。

王林娣院长对我院开展志愿服务表示了欢迎称赞了我们学生志愿者的爱心和公益精神同时指出了志愿者们在服务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一是关注老人的心理他们现阶段就是“老小孩”,需要我们志愿者理解他们的任性;二是老人们有较多的孤独感,所以志愿者们态度亲切,面带微笑才能更好的与他们交流沟通;三是老人们渴望关心,志愿者们可以多关心他们,多与他们谈心。邹艳星处长对阳山敬老院给予学院提供实践基地表示感谢,并希望志愿者们在实践活动中学习、服务和成长,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不仅要向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学习如何照顾老人,还要在和老人沟通的过程中学习他们的睿智。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的活动室给老人们发放了慰问点心与他们谈心做问卷了解他们的现状和对志愿服务的需求。王林娣副院长说,老人们知道今天有志愿者来做活动,早上八点半就就来活动室坐着等了,而且问卷调查的中,我们也了解到老人都普遍反映他们希望有多一点活动,让他们的生活更丰富一点,对我们志愿者的到来都了热烈的欢迎。我们还发现有些老人很希望有人可以陪他聊天,我们志愿者在进行问卷调查时就拉着他们聊天,不愿意让志愿者走。

下午的活动在2点准时开始了,我们志愿者带领老人们一起来做养身健脑手指操。中医认为,人的手上集中了很多和健康、内脏关系密切的穴位,适当刺激这些穴位有助于保持身体健康,长期练习的话,还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和老年病。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都认真学习起来, 有些以前当过医生的爷爷奶奶们还充当教练指导其他的老人的动作要领。大家学习的都非常认真,绝大多数老人都可以很流畅的做完十组动作。

做完手指操后我们的志愿者们继续进行谈心陪伴并对上午没有做过问卷的老人进行问卷调查

下午四点我们结束了第一天的志愿服务带着老人们殷切的目光和慈祥的微笑离开了敬老院。(院红十字会)

阳山敬老院红十字会志愿者基地正式成立

暖场

为老人送去欢乐

细心搀扶

那时的故事

合照

合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