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生处2016-04-05访问数:667


     为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我院三月份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教育活动,11名辅导员参加授课,大一全体学生参加,社科部、学工部、督导办和各系老师参与听课。各位辅导员精心准备,认真讲课,联系学生实际开展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钱国君老师在授课前深入调查了解学生们身上许许多多的“雷锋行为”,如数家珍般进行点评、表扬并充满激情地指出雷锋所做的每一件好事都很平凡,但是把平凡的事情做到坚持不懈、自觉自愿、无怨无悔,便是一个伟大的品质了,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尤绿树老师讲课声音洪亮,用自己以前所带优秀学生的事例鼓励在座同学,对于如何学习雷锋,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懂得感恩,敢于承担责任,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好学生。孙亚梅老师开班会前在校园里做了个小调查,然后请同学讲述身边发生或亲身经历的学雷锋事迹,然后,助人为乐、生活作风、钉子精神、高尚品格等方面为大家诠释了雷锋精神孔庆婷老师授课声情并茂,循循善诱列举了我院大学生文明出行、义务献血、刻苦学习、义务支教、美化校园、拾金不昧、敬老院献爱心等方面的学雷锋行为方世超老师讲课秩序良好,内容充实,剖析深刻,通过对比近年来社会上发生的一些不良现象比如拜金女马诺、“彭宇案及其后遗症”、“小学生想做贪官”等案例,同学们的思考,还给大家讲解了“感动中国人物”龚全珍的生动案例,激励大家要勇于做一个学雷锋的好人。

配合主题教育,团委和各系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院团委组织了花相护理院关爱老人、东渚福利院献爱心、“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捡垃圾捡烟头“光盘行动”宣传等活动。信工系开展了走访桃花坞敬老院活动国商系、艺术学院分别开展了美化校园、清除小广告等活动,软件系开展了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

    社会道德建设呼唤雷锋精神,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也需要学习雷锋精神。文明习惯养成非一日之功,良好学风校风的建设需要每个人的积极参与,作为一名大学生可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多一些主人翁意识,多一份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学雷锋的常态化、长效化,就能汇聚起推动社会前磅礴动力,不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学工处 吴歧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