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走访企业开展调研(二)

艺术学院2016-04-05访问数:648


4月1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纪冰心书记一行走访中之集团此行目的是针对产品专业建设、技术研发、教学拓展、新材料应用于等方面展开专业调研,寻求校企合作。中之集团是中国首家3d创客教育改革方案解决服务商,与我院产品专业在软件运用、产品研发、模型制作等方面关系密切。中之有限公司ceo斌、贲伟锋总监及公司各部门主管接待我院教师。

随着工艺、材料和装备的日益成熟,3d打印技术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在消费电子产品、汽车、航天航空、医疗、军工及艺术设计等领域被大量应用。3d打印技术是产品设计与制造领域的一场革命,把这种面向未来的先进技术传授给学生,是从事教育事业的人们在思考的问题。 

(图:教师欣赏中之3d打印机打印的作品)

贲伟锋总监向我院教师介绍在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为有效推动创新教育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中之创建了3d创客科学实验室,把3d打印技术带进了学生课堂。中之的3d创客科学实验室十分注重学生的体验过程,能够加强学生对前沿科技的了解与掌握。中之的3d创客教材,注重层级发展,拓展学习的时空,借助载体和平台开展实践。

(图:教师了解3d打印行业的概况)

吴佳芬副院长表示,目前我院已申请3d打印方向,从学院管理层面做好顶层设计与统筹规划,将开展学科教师培训,理念引领,干部教师团队科学开展项目研究,以推动跨学科融合,借助专家、企业等校内校外资源,为学生搭建多种平台,建立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规划。

(图:贲总监为教师介绍中之公司3d打印机样品)

最后,双方就教学设备和教材编制及教师团队建设、校企合作等多方面与中之达成合作共识,近期中之公司将派遣讲师到我院开设相关知识讲座。

(图:双方在中之会议沟通)

(建筑与艺术学院 /产造教研室 盛松梅 报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