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同伴教育”主题活动

国际商务系2015-04-20访问数:859


青少年是民族和国家的未来,是可持续发展的生力军,性与生殖健康是青少年健康成长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416日晚,国际商务系1445班于教学楼505教室成功开展了“同伴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由1445班班长周莉与1402班朱小伟共同主持。

首先以如何与异性相处展开话题,生命的来源进行讨论,从如何正确的与异性交往,如何正确的使用安全套,如何正确的紧急避孕,再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通过结合大学生身边发生的事件向现场的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什么是性,什么是性健康教育,以及如何在大学生中开展性健康教育,提起同学们的兴趣的同时,指出当代大学生要从思想上和行为上分清友谊与爱情的界限,相处中的女同学要自尊、自重,男同学要有自制力,必须严肃对待性,做好完全的措施以免造成对现实的恋爱和将来的婚姻都可能带来负面影响。全体学生认真聆听,收获良多。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频频进行提问,我们耐心的为大家解疑惑。同时也对艾滋病做出了具体得阐述,包括认识艾滋病,如何预防艾滋病,以及传播方式。

这次活动中也不乏欢乐的场面,在进行“abb”活动时,成员们那欢快的笑声带动了整个场面。在此次活动中由于自身的羞怯,在进行关于性的讨论时,成员们微低头,显示了他们在成熟期一种懵懂的对性的思考。最后,主持人亲自演示了怎样使用安全套,怎样防止艾滋病传播和检验是否怀孕等,使得成员们对性的思考和态度上显得谨慎而有度。

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对青春期性生理、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性健康观念,使大学生在性方面能够做到自知、自重、自尊、自爱和自制,同时,通过学习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国际商务系   张红、周莉)

 

活动现场布置

 

主持人提问

 

学生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