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大师走进校园系列活动(二)

苏南民间工艺学院2015-04-10访问数:985


――高级鉴定师米海波走进苏南民间工艺学院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4月8日下午13:50,《珠宝玉石鉴赏》米海波大师为珠宝班学生带来了一堂实例鉴宝课。学院不少老师也携带自己心爱之物走进鉴宝课堂。

米海波大师说明本次课主要内容为鉴别老师们的玉器。拿到玉器后,同学们开始小试牛刀,运用自己所学知识,拿起放大镜、手电筒等工具开始鉴宝。同学们仔细分析自己手中玉器,并根据它们的光泽、韧度、色度、比重等属性判断玉石好坏,向老师们讲述自己的看法。米海波对同学们解答中不足之处做了补充。米海波大师还拿出专业的放大镜、紫光灯当场示范如何分辨蜜蜡、翡翠的真伪,并总结在昏暗的情况下,用紫光灯45度角照射物体,翡翠若是假的便会出现荧光,蜜蜡则相反。

最后,米海波大师为大家介绍了寓意题材在珠宝玉石创作中的重要地位,并鼓励大家在课外多涉猎一些历史书籍,扩宽自己的眼界,为自己未来的玉石创作积累素材。通过米海波大师深入浅出的示范讲解,同学们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教学方式,希望多上这样的课程,多接触实物,加深学习兴趣!(苏南民间工艺学院 孔庆婷) 

学生鉴宝(一)

学生鉴宝(二)

米大师现场鉴宝

教师参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