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启动式暨主持人培训会圆满结束

学生处2015-04-03访问数:1004


3月31日下午14:00,我院青春健康同伴教育项目开启仪式暨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会在教学楼120教室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高新区和学院领导的重视,高新区计划生育协会孔利琴处长出席启动式,学生处吴歧范副处长、团委邹艳星书记、各系副书记、医务室糜医生以及各系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王琴老师主持。

吴歧范副处长对高新区计划生育协会孔处长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新区计划生育协会给与我院青春健康同伴活动项目的经费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学生通过参与同伴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价值观。

孔利琴处长发言,她表示高新区计生协对高博学院开展的同伴教育活动非常重视,她希望借同伴项目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通过引导和教育,帮助青少年掌握正确的两性知识,加强自尊自爱和自我保护意识。孔处长为我院同伴教育主持人代表赵滨洋和屠雯雯授旗,希望他们带领其他同伴教育主持人做好同伴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赵滨洋和屠雯雯两位主持人对各系(院)推荐的进行同伴教育主持人进行同伴教育培训。两位主持人一开始提到有关性的话题时,同学们都感到很敏感,随着一系列脱敏游戏的开展,大家都能接受,积极地投入到游戏中来。培训过程中,医务处糜医生对“性知识和两性生理健康”做了讲解。主持人讲了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及如何预防艾滋病。

本次活动针对大学生群体进行了青春健康知识的有效宣传和正面引导,对我校大学生身心健康与和谐发展具有积极的促动作用。

(学生处王琴 心委会喻思会)

出席活动的嘉宾

高新区计划生育协会孔处给学生代表授旗

全体合影

同伴活动现场

分组讨论爱情观

糜医生讲解性与生殖健康

同伴教育主持团队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