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联合国官员走进高博[图]

国际学院2014-07-22访问数:1023



记联合国官员走进高博



          2014年719日,47名联合国各个驻地办事机构的官员在联合国汉语教学组组长何勇博士带领下走进了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位于独墅湖高教区的国际学院校园,与学生开展“手拉手”文化交流活动。

         下午三点十分,高博国际学院在高博礼堂举行了一场简朴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仪式由国际学院院长赵春铭教授主持,高博软件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郭纯儒先生致欢迎辞,联合国汉语组组长何勇博士致辞答谢并赠送学院联合国旗帜和牌匾。市外办涉外处唐中华主任、工业园区教育局许绍杰副局长和黑龙江省教育厅教育国际交流中心田春芳主任等领导出席欢迎仪式。高博国际学院全体师生以及正在国际学院举办夏令营的黑龙江省龙教国际班师生共200多人参加了欢迎仪式。接着,联合国新闻官马丁先生饶有兴趣地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联合国工作流程,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之后在我院师生的陪同下,官员们参观了苏州科教创新区展览馆,独墅湖高教区管理办公室章小英在展厅门口迎接大家,并且通过展览详细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的规划及其发展。

         晚上七点,晚宴结束后,联合国官员在学院师生的陪同下畅游苏州古运河,次日上午参观了苏州著名园林拙政园和素有“七里山塘”之名的山塘老街,品尝了地道的苏州特色菜肴。下午大家一起参观了苏州第一丝织厂。苏州的秀美和美食以及师生们的热情,都令联合国官员流连忘返。下午4点,同学们与联合国官员依依不舍地话别。

         通过相互间的交流,联合国官员们了解了苏州这座古老美丽的城市及中国传统文化。通过交流以及联合国官员的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联合国这一机构的组织结构和工作流程。这次活动,不仅给了我院学生近距离接触外国友人的机会,且令学生受益良多。学生在陪同官员们参观游览过程中,既是翻译又是学生,既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和待人接物的能力,又学习了平时在课堂学不到的知识,了解了原来倍感神秘的联合国组织的相关知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