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网站报道我院办学特色[图]

院长办公室2014-05-29访问数:980


5月29日,江苏省教育厅网站报道了我院的办学特色,链接如下:http://www.ec.js.edu.cn/art/2014/5/29/art_4344_149599.html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深化改革迎接移动互联时代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作为江苏省首家以软件技术命名的高等职业院校,自办学之初就坚持信息技术与其他专业的深度融合,紧跟技术发展前沿,形成了以软件技术为支撑、现代服务业特色鲜明的专业集群。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兴起,学院坚持“争一流、办特色、创品牌”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移动互联网人才培养和技术开发,明确提出“高举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一面大旗,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两项原则,推进专业、基地、师资三大建设,实现教育与产业、学校与企业、课程体系与职业岗位、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四个对接”的发展思路,逐步形成具有高博品牌效应的十大亮点。
亮点一
  学院在全省首家开设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并以此为核心建成了省级重点专业群,其中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被认定为苏州市优秀“新专业”。此后学院又根据市场需求增设有关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物联网、3D打印等前沿技术的专业方向。并针对移动互联网网络安全问题日益严重的现象,将原有的网络安全专业方向调整为移动网安方向,专门开设《移动支付安全》、《移动用户信息保护》等课程。
亮点二
  学院将传统的艺术设计、影视动画、市场营销、会计电算化等专业融入移动互联网元素,形成了《移动交互界面设计》、《移动数字媒体》、《移动营销与推广》、《移动商务》等特色课程,特别是移动游戏交互设计方向的学生,既掌握美术基本知识与绘画技巧,又了解移动互联网基本原理,还能熟练运用Unity3D或Cocos2D等综合型游戏开发工具。
亮点三
  学院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实训基地被认定为省级重点实训基地项目建设点,该基地与项目工场、企业大学三大项目合并为“高博应诺”品牌培训基地,定位为专业职业培训,整合所有企业、高校资源,为企业在职人员和大学生提供更加专业、完善的职业培训服务。
亮点四
  学院与微软、埃森哲、中国移动等知名公司共同开发“智能手机软件测试技术”课程体系,内容涵盖移动通信技术基础、手机软件测试理论、测试用例介绍等相关技术,经过该门课程专项训练的学生可以直接就职智能手机软件测试岗位,实现与企业的无缝对接。
亮点五
  学院致力于有鲜明移动互联网特征的课程体系建设,特别是软件技术相关专业,已经形成以Android Development、iOS Development和WPhone Development技术为主导的开发类课程体系,以及以移动UI设计和移动CG设计为核心的设计类课程体系。为了向全院学生普及移动互联网知识,激发学习兴趣,学校还编写并出版了《移动互联网技术与实践》教材,引导不同专业的学生向移动互联网各个领域自主探索和实践。
亮点六
  学院拥有自己的移动互联网软件服务公司――冠博软件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专门承接国际一线品牌智能手机软件研发与测试项目,为在校学生提供了真实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与测试环境,真正实现“课堂”与“车间”的零距离对接。目前,学院的每一个专业都有校企合作的背景,而移动互联网相关的专业及方向都开设有企业定制班。我院2010届毕业生刘雨翔同学就职于百度公司,现已成为华东区ITS数据中心部门经理。
亮点七
  学院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独家成立移动互联网发展研究所,以此为平台,积极开展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实战训练,为移动互联网的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项目研发和社会服务提供咨询服务与技术支撑,使学院不断走在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的前沿。
亮点八
  企业参与公开答辩考核,这是学院为提高就业质量于2009年创立的成果检验模式。2012年以来举办多场企业参与的公开答辩考核,吸引了沪、杭、宁等地80余家移动互联网相关企业项目经理参与,对学生实践项目进行现场评审。学院的公开答辩和特色双选活动已成为全国首创的就业品牌活动,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学院通过面向毕业生开展就业前“实战培训”,增强了我院学生就业“砝码”。
亮点九
  学院提供专项创业基金,校企联合,大力支持在校生组建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小团队进行创业。这些团队中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们分别担任策划、设计、美工、编程、运营、推广等众多职业角色。如中国移动在学院内设有移动Mobile Market应用研发中心,提供免费创意和创业指导。目前,已有多款出自于我院学生开发的APP程序在苹果及谷歌应用商店中上架,并获得丰硕的经济回报。
亮点十
  学院建有移动智慧校园平台,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教师和学生们可实现移动办公、移动学习、移动查看校园全景、移动网上选课等诸多功能,有力支撑我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工作效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