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与冠博软件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课程体系[图]

软件工程系2014-05-07访问数:916


为了加强校内移动互联网企业与学院专业建设的深度融合,5月6日下午,软件工程系与冠博软件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一起召开了“智能手机软件测试技术”课程体系开发研讨会。冠博软件公司测试部总经理方亮介绍了公司近年来与软件工程系在共建专业、人才培养、学生顶岗实习等方面的经验,对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新的建议。与会的软件系教师认为:开发和完善体现工学结合特色、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是高职院校深化教学改革、体现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举措。“智能手机软件测试技术”课程为高职院校首创,该课程体系由软件工程系与冠博软件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内容涵盖移动通信技术基础、手机软件测试理论、软件测试报告的规范、软件缺陷的定义与分级、测试用例介绍、与手机APP相关的移动互联网相关基本要素与相关技术(流、微吉、消息、蓝牙、通讯录、浏览器、近场通信等)的介绍,尤为宝贵的是在不涉及商业机密的前提下,公司为该课程体系提供了适合教学的手机软件测试用例,学院为该课程的教学提供专用实训场地及专用实训设备,经过该门课程专项训练的学生在智能手机软件测试专业技能方面能够实现与企业的无缝对接,可以直接上岗。这是企业为了提高员工培训效率,降低用人成本的明智之举,也是学院移动互联网专业技术教学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是体现现代高等职业教育特点的一次重要尝试。目前该门课程的教学标准已初步制订完毕,软件工程系将在充分调研后组织力量开展该门课程的教学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