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五月”系列活动之二―唱红歌、咏经典喜迎建党90周年

学生处2011-05-26访问数:1645


fiogf49gjkf0d

519630,学院报告厅内气氛热烈,由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唱红歌、咏经典喜迎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在此隆重举行。院长助理陈鑫老师、学生处包振宇处长、数字艺术系主任辅导员郑兰松老师、院办马浩老师、团委邹艳星书记、网络工程系团总支窦淑慧书记、数字艺术系团总支吴梅岭书记、国际商务系团总支孙科书记及全院其他教职工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首先在院学生会准备的一段喜迎建党90周年的开场舞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团委及各系团总支共选送了8组参赛选手,通过前期抽签,第一个登台的是由数字艺术系团总支选送的大合唱《爱我中华》,歌曲为全场带定下了爱国情怀的基调。紧接着仍是由数字艺术系给观众带来了朗诵加歌曲《星星变奏曲》。虽然团体力量大,但参赛的个人选手也不甘示弱。接下来的分别是秦杨的朗诵《翻开五月的日历》、董晓娟的女声独唱《映山红》、宋立雪的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刘枫同的《东方之珠》。不管是朗诵还是歌唱,都表现了时代的爱国热情,铿锵有力的声音萦绕在报告厅上空,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我院学子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受比赛氛围的影响,院长助理陈鑫老师也即兴的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诗朗诵《沁园春・长沙》,高亢的朗诵把本场比赛推向了最高潮。比赛的压轴大戏就是由院学生会给大家带来的大合唱――《歌唱祖国》,院学生会的干事们典雅大方的着装与红色基调为主的舞台交相辉映,他们用歌声诉说着汹涌澎湃的革命热情和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

经过激烈的角逐,数字艺术系团总支选送的《爱我中华》获得本场比赛第一名;宋立雪的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获得第二名,院学生会的大合唱《歌唱祖国》获得第三名。

本次红歌比赛是我院红五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展示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喜迎建党90周年,推动校园文化健康发展,为我院迎评创建工作做出努力。

团委院学生会

2011520

 

 

 

 

 

 

 

 

 

 

 

 

 

app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