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学生处2011-05-12访问数:1509


fiogf49gjkf0d

――“和谐心灵,健康成才”心理健康月正式开幕

2011511143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成立大会暨“和谐心灵,健康成才”心理健康月开幕式在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苏州大学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王静副主任,彭伟利副院长,包振宇处长,以及各系部的领导和老师,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琴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大会的帷幕徐徐拉开。包振宇处长宣读了《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成立的决定》,并宣布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正式成立。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主席柳静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立目的和意义。苏州大学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静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成立表示了最诚挚的祝贺与祝愿。

大会最后,彭伟利副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提出了几点要求:开展工作中要关注新生、毕业生、困难学生、心理障碍学生等四个特殊群体;同时在工作时,要充满爱心去做,共同去做,坚持去做;各项工作和活动要高起点、抓队伍、建制度、抓网络,逐步总结出一整套我们的做法;并且要把这项有益于大学生身心健康,有益于校园安定和谐的事业开展的更好、更全面,为和谐校园建设做出更多贡献。彭副院长在发言的最后正式宣布“和谐心灵,健康成才”心理健康月开幕,把本次大会推向了高潮。

随后,通过王静副主任的《网络健康伴我成长》讲座,心理健康月活动正式启动。讲座伊始,王静副主任通过一个小小的互动游戏――“一分钟击掌多少次”,活跃了现场气氛,让大家沉浸在讲座的氛围中。王静副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各种案例分析,让大家对网络心理障碍产生的原因有了新的了解,并对如何合理安排上网时间,变网控为自控合理的利用网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思考。此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台下掌声不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