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省市物价局收费大检查

财务处2008-12-10访问数:1413


fiogf49gjkf0d

129,省物价局指定苏州市物价局对我校进行了收费的全面检查。

高校收费是社会敏感的问题,特别是民办高校,更备受关注,因此是物价部门检查的重点。根据省物价局检查分局的部署,近日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了一次大规模并且十分严格的检查工作,并且一旦发现有违法收费,当场将违法收取的收入予以没收,上交财政。

我院作为新成立的民办高职院校,本次也在检查之列。这也是我院成立以来,首次接受正式的物价部门的检查工作,检查结果既关系学校收入,更关系学校声誉。特别是不久前,省物价局授予我校“收费信得过”单位的光荣称号,我校更需经受住检查的考验。

接到检查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闵院长指出要充分利用省局的检查,在社会树立高博诚信、规范的形象。各部门在学院统一部署下,积极行动起来,认真仔细地进行全面准备。在检查团到来的前夕,闵院长又召集相关处室,对我院的各种收费和使用一一进行了复核和妥善处理。

后勤是检查的重要部门,院长助理章杰同志亲自操办,带领后勤处精心安装了收费公示牌。特别是在各系支持下,为3400余名学生印制了大量水票,并把水票和暖水瓶发放到个人,受到学生好评。同时又督促食堂将开水炉安装到位,供应目前急需的开水,圆满地达到物价部门规定的水电供应要求。

财务部门在检查团到来之前,准备齐全了相关的收费资料。在检查团来时,做了相关详细的汇报。强调我院收费的规范之处,并配合检查团查询、复印凭证资料等具体工作,做到以正面的印象示人。

教材收费问题是热点。教务处也翔实、清晰地提供了所有学生的教材使用情况的明细,并装订成册,十分规范,得到了检查团的赞许。检查团对军训、网络等各方面收费也做了查询和实地考察。

整个检查均在院办陪同之下,到位的接待工作令检查团满意。

由于学校规范收费,又通力协作精心准备,本次物价检查工作进展顺利,当日便圆满结束。物价局检查分局的领导现场开出检查单,充分肯定我院的收费和管理工作,希望我院继续规范收费,成为民办高职院校的典范。检查组负责人对闵院长说,“高博能这样诚信办学、规范管理,相信高博一定能取信于社会,一定能迅速发展壮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