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召开C#教研组教学研讨会

软件工程系2008-10-30访问数:1619


fiogf49gjkf0d

1030中午,软件工程系C#教研组教学研讨会在53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软件工程系主任助理蒋凌志老师主持,C#教研组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并发言讨论交流,共同探讨教学中的问题及改革方法。教务处副处长邹山花应邀参加了会议。

王彤副主任指出,教材的选定应该花更多的时间讨论,目前使用的教材章节耦合性太强,相对独立性太差,不利于学生的进阶学习,所以可选择相关内容前后适当串讲,让学生容易接受。沈志方教授和苏州科技学院班建民教授则一致认为,C#语言是学生接触的第一门语言,也是计算机入门语言,所以应该根据我院教学课时少和学生总体水平相对薄弱的实际情况,将教材内容进行适当删选,把程序设计的最基本的方法教给学生,把最基本的编程语言教会学生,培养他们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针对性例题的扩充是比较好的方法。

会上,其他老师提出了前后串联复习,反复讲解强化记忆等可供参考的方法。

沈志方老师在研讨会上发言

 

各位老师讨论课程教学改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