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学生赴韩国大真大学专升本留学项目预报名的通知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3-05-12访问数:1955

为给我校学生搭建海外深造平台,提供学历提升的便捷通道,我与韩国大真大学签署了教育交流合作协议,开展2.5+0.5+2”专升本留学项目。该项目的启动将为有志于提升自身学历拓宽国际视野、强化语言能力的学生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这也标志着我国际教育迈出了重要一步我校推进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举措。

现就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欢迎有意向的学生咨询。

一、项目介绍

“2.5+0.5+2”专升本留学项目,即我校学生在苏州读完两年半后,经我校推荐、大真大学审核同意后,大三下学期可以作为交换生到大真大学学习韩国语半年。在大真大学交换期间,若满足入学条件,半年以后可插入大真大学本科三年级攻读专业课程,学习两年时间。在顺利完成学业后,可获得大真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              

(注:申请本项目的学生在高博大三第二学期的学费正常缴纳。)

二、合作学校简介

大真大学建于1992年,是位于国首都圈的一所综合型私立大学。学校秉持“诚实、敬虔、信念”的建校理念,培养德才兼备、为人类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富于创新、进取的人才。学校设有10个二级学院(大巡宗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全球产业通商学院、公共人才学院、保健科学学院、IT融合学院、未来继续教育融合学院、工学院、国际合作学院、相生教养学院)48个专业,4个研究生院(一般研究生院、教育研究学院、公共政策研究生学院、统一研究生院),在校生11,000名。该校校园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备建校以来,学校陆续被韩国教育部评为“首都圈特性化优秀大学”、“教育国际化力量认证大学”;被韩国雇佣劳动部选定为“大学就业中心运营大学”;被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指定为“工学教育革新中心”。大真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推荐院校,是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具有学士、硕士、博士授予资格的高等院校。

韩国大真大学网http://www.daejin.ac.kr

大真大学留学指南详见附件1。

三、韩国学校开学时间

新学开学为每年的3月2日

四、本科专业选择

原则上,我校学生选择韩国大真大学本科专业时,无专业限制,即申请人可以选择该校招生院系的任何专业。考虑到我校学生作为插班生插入本科三年级,建议学生选择与本人专科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以便更好地适应本科课程。

大真大学招生院系及其专业详见下表:

学院

专业

大巡宗学院

大巡宗学

人文艺术学院

英语语言文学,历史文化学,文艺创作学,美术漫画游戏学部(现代美术、漫画游戏图像),视觉设计,产业设计,电影影像,表演艺术,实用音乐

全球产业通商学院

国际经济学经营学国际通商学国际地域学部(中国学、日本学)

公共人才学院

公共人才法学,行政情报学社会福利·儿童学部(社会福利学、儿童心理教育),传媒学,文献情报学

保健科学学院

生物健康管理(医学生命科学专业、环保应用化学专业),体育健康科学,食品营养,保健经营

IT融合学院

AI融合学部(智能出行专业、计算机工学专业、AI大数据专业),电子工学,机械工学,智能融合安保

工学院

能源工学学部(电气工学专业、化学工学专业),新材料工学,产业经营工学,建筑工学学部(建筑工学专业、建筑学专业),智能建设·环境工学学部(土木工学专业、智能城市专业、环境能源工学专业)

国际合作学院

韩国学,国际经营(英语课程)

  五、留学相关费用

1.本科学费(每学期)

学院/专业

学费

人文社会类

(大巡宗学院,国际产业通商学院,公共人才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历史文化学,文艺创作学)

3,073,000韩元

约人民币15,980元

 

生物健康管理学部/食品营养

3,691,000韩元

约人民币19,200元

 

艺术类/理工类/体育科学/保健经营

4,059,000韩元

约人民币21,100元

2.宿舍费和餐费

区分

入住期间

宿舍费

保证金

 

王访宿舍

(旧馆,榻榻米)

 

单人间

 

 

 

一个学期(约15周)

777,600韩元

约人民币4,000元

 

 

 

30,000韩元

约人民币160元

 

双人间

626,400韩元

约人民币3,200元

7栋/女1栋

(新馆)

 

双人间

1,339,200韩元

约人民币6,900元

6栋

1,112,400韩元

约人民币5,800元


餐费(选择)

A套餐(214次)

B套餐(107次)

C套餐(77次)

770,400韩元

约人民币3,900元

406,600韩元

约人民币2,100元

323,400韩元

约人民币1,700元

3.其他费用

1)参加本项目的学生插班进入大真大学本科三年级时免缴插班费;

2)报名费100,000韩元,约人民币520元,由大真大学收取;

3)办理外国人登录证35,000韩元,约人民币180元,由大真大学收取。

六、奖学金设置

大真大学按照本校奖学金政策为参加本项目学生提供奖学金,详情见下表:

本科

颁发标准

奖学金

 

 

 

 

 

新生·插班生

 

韩国语能力(TOPIK)6级

学费减免100%

韩国语能力(TOPIK)5级

学费减免70%

韩国语能力(TOPIK)3,4级

学费减免50%

在本校韩国语教育中心进修6个月(或两个学期)以上,且满足结业条件

学费减免40%

1.参加并通过本校韩国语教育中心实施的韩国语能力考试的申请者

2.交换或短期留学6个月以上(1个学期以上)且平均成绩C以上

3.在国内外承认的韩语教育机构学习韩语6个月(20周以上)

 

 

学费减免30%

 

在校生

平均成绩4.3以上

学费全额减免

平均成绩3.0以上

学费减免40%

平均成绩2.5以上

学费减免20%

  (注: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是由韩国教育部国立国际教育院主办的语言水平考试,旨在检验母语为非韩国语人士的韩语水平,韩国每年共举办6次考试。在中国大陆,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承办,每年举办两次考试。学生可按照自身情况报名。

  七、项目优势

1.全程韩语学习支持:入学申请无韩语水平要求,且全程提供韩语学习课程。我校将专门为申请此项目的学生在大三上学期开设韩语课程,以便帮助其提前学习基础韩语知识。赴韩国后,学生将获得大真大学一学期的韩语预科班课程支持,为正式入学提供坚实的语言基础。正式入学后,大真大学不仅继续提供韩语课程,每年还将组织各类文化体验活动与实践机会,以助力学生提高其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技能。

2.留学费用低:相比欧美国家留学,选择在韩国留学可以享受更低廉的学习成本,韩国留学费用大约是欧美国家留学费用的四分之一。大真大学制定的收费标准明显比欧美国家低廉,还将提供多种奖学金政策,以帮助留学生更好地应对韩国的学习和生活。此外,学生在韩期间可以通过打工来赚取额外的收入,可以大大减轻家长和留学生的经济负担。

3.节约时间成本:通过与大真大学的合作,我校为学生提供了一条更加高效、快捷和省时的留学路径。与其他方式相比,这种合作可以让学生在5年之内同时获得我校专科文凭和韩国大学的本科文凭学士学位,省去了往返不同国家、重重审核以及转学或者转专业等繁琐流程的时间成本。

4.学历含金量高:韩国大真大学本科毕业证书获得中国教育部的学历认证,按照国家组织人事部门的考核正式进入个人档案,可作为报考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的重要凭证,充分享受一切留学生政策福利。

5.本硕博晋升体系完善:学生在韩国大真大学毕业前最后一学期可直接申请校的硕士课程或者硕博连读课程继续深造,毕业回国后享受一切留学生海归落户政策和创业就业政策。

6.就业前景广阔:中韩两国经贸往来密切,需要大量懂韩语、有留学背景、熟悉国外市场运作的人才。苏州拥有众多韩资企业,并地处长江经济带的核心区域,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这些将会源源不断地为拥有留韩经历和多元化背景的人才提供更为丰富多样的就业机会和职业选择。

7.留学生活无忧:韩国和中国的文化相,学生在韩国的适应过程相对容易。此外,学生到韩国后还可获得大真大学国际合作学院教师的协助,在生活与学习上获得一定的照顾,以快速融入在韩国的学习与生活。

8.深度体验韩国文化:选择留学韩国,学生可以品尝地道韩式烤肉、泡菜、参鸡汤等美食,体验传统韩服,打卡影视剧中的地标建筑,更能有机会与喜爱的韩流明星零距离接触。在韩国,许多大学会邀请当红明星和艺人在校园内参加各种活动,与学生门开展互动,留学生们可以近距离感受自己心目中的偶像。

八、申请对象

21级在校生2023年9月开始在我校上韩语课程,计划于2024年3月韩国入学)20应届生(计划于2024年3月韩国入学)

九、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思想品德端正,积极上进,身心健康

2.无违法记录不良嗜好,在韩国学习期间,遵守韩国法律及大真大学校规校纪;

3.积极进取,有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和适应不同环境的能力;

4.家庭具备相应的经济能力,能够承担留学期间的各项费用。

十、申请流程

1.学生下载并填写《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预报名申请表》(附件2)(需申请人所在学院领导签字)进行项目预报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490541801@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韩国专升本项目预报名-院系-姓名,同时交一份纸质版至国际合作交流处(行政楼317)

2.学生准备韩国大真大学入学所需申请材料(于大三上学期集中办理)(附件3)。

3.国际合作交流处在收到学生申请材料后,将协同其他部门对申请人进行评审并经学校同意后,将申请人材料发送至大真大学

4.大真大学将对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组织申请者面试,随后公布录取名单,大真大学将为录取者注册入学。录取者届时携带录取通知书、护照和其他签证申请材料前往办理留学签证。获签后,赴韩国进入大真大学学习。

十一、项目咨询

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国际合作交流处闵蓉老师。

联系电话:0512-68754872、18896808965

QQ号:1490541801

申请者也可加入QQ咨询群,群号:101507839。项目后续宣讲及具体信息将在群中通知。


附件1:大真大学留学指南.pdf

附件2: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预报名申请表.doc

附件3:韩国大真大学入学申请材料.docx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3年5月12


返回原图
/